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资源建设部>>正文
安顺学院图书馆借阅证管理办法
2014-04-11 16:36   审核人:

为维护读者的权益,维持图书馆正常的借阅制度和保证阅览秩序,加速书刊流通,特制定本办法。

1、凡属本校在册教职员工 (含离退休、聘用人员、外聘教师),凭本人有效证件和学校职能部门的有关证明,均可按学校规定到图书馆申请办理借阅证。

2、学生办理借阅证,实行集体办证制度。

3、借阅证只限本人使用,读者应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他人和折叠。借用或冒用他人借阅证,一经发现,停止该借阅证3-7个月使用权,情节严重者作注销借阅证处理。若有遗失,须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挂失前产生的借阅等责任由读者本人负责。

4、读者凭借阅证借书。学生读者本科生可借图书5册,专科生可借图书3册,教师读者可借图书15册。学生读者借阅期限为30天,可续借一次。教师读者借阅期限为60天,可续借一次。如逾期不还,系统将以每天每册0.10元自动计算滞纳金。

5、借阅证补办:读者需办理挂失手续后方可申请办理补证或开通手续;读者补发新证后,如原证找回应立即将旧证交回办证处,禁止新旧证同时使用;借阅证破损,微机无法读认,须到有关部门办理换证手续。

5、读者因故离校,须将所借书刊还清,交回借阅证,否则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在图书馆。

上一条:安顺学院图书馆相关规定
下一条:安顺学院图书馆借阅规则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