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2018-11-01 14:50   审核人:

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图书馆各种资源及服务,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途径及方法,更好地利用图书馆馆藏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促进学习,提升素质,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2018年10月15日—10月19日,学校图书馆在华荣图书馆三个电子阅览室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图书馆各部门密切配合,上课教师积极认真准备上课课件,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组织2018级新生分批分时段到图书馆上课,共开展入馆教育课68个学时,参加人数2994人,涉及全校各二级学院38个专业。本次培训以图书馆老师讲解图书馆的纸质藏书、电子资源、图书借阅方式、图书借阅须知、图书馆借阅管理规定以及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等为主,同时以中国知网、维普、万方数据、国道数据等数据库专业培训人员讲解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发展前景为辅的方式进行。

通过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使2018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图书馆及各种资源与服务,对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进行阅读文献、下载资源利用资源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广大新生“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积极性!今后,图书馆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并结合广大学生需求,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培训活动,为广大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作出努力。

 

上一条:我馆代表参加贵州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
下一条:安顺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巡察组到第六党支部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