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我馆参加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暨学科馆员研讨交流会议
2018-06-29 12:51   审核人:

2018年6月27日,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暨学科馆员研讨交流会议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召开,我馆副馆长贺晓莉、综合科科长邱玥、古籍特藏部主任伍双林参加此次会议。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及凯里学院等十八所省属及地方本科高校图书馆部分馆长、副馆长、学科馆员参会。

会议分两个议程,第一议程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伟云、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钟文一主持。该段会议围绕怎样开展图书馆学科服务和学科馆员培训等进行工作汇报。会上CALIS管理中心高石林作了《CALIS学科服务发展报告》,北京大学吴爱芝老师作了题为《基于CALIS查收查引系统的学科服务实践与案例》的报告,贵州大学图书馆何隽副馆长作了题为《努力实践,提升双一流建设决策支持服务能力》的报告,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长期从事学科服务的李洁老师作了题为《助力教学科研的学科服务工作》的报告,贵州省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龚剑老师作了题为《学科服务工作交流——兼论基于学科服务的特色文献资源建设》报告,遵义医学院图书馆沈洋老师作了题为《医学院校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创新与发展》汇报,贵阳学院图书馆杨允仙副馆长作了题为《基于贵阳学院校级科研管理的学科服务》的汇报。

第二个议程由贵州医科大学图书馆王华兰馆长主持,就第一议程的报告内容及各馆学科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其他高校馆在学科服务方面所做的扎实有效的工作和积极努力的探索,对我馆学科服务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图书馆 伍双林)

 

上一条:我馆参加2018年贵州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
下一条:安顺学院副院长郭本华到机关党总支第六支部上党课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