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馆长>>正文
安顺学院图书馆馆长岗位职责
2022-06-02 16:34   审核人: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指示,认真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在校党委、校行政及分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全馆工作。

二、做好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激发全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集体凝聚力。

三、负责组织全馆人员进行政治学习,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提高全馆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服务意识。

四、主持制定图书馆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馆内各项规章制度,研究提出图书馆经费预算、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项目建设、设备购置、人员培训进修等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明确各科室的设置与各机构的岗位职责、工作细则等,布置任务、检查落实和指导各科室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六、督促全馆人员履行岗位职责,负责全馆人员的年度考核和校内管理服务绩效津贴的审核上报工作,协助学校职能部门做好职工考核评价、职称评审、职务聘任、等级晋升、奖惩等工作。

七、负责全馆人员的调整与分配,负责全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员的培训、进修、任用等工作,建设一支知识结构合理、业务水平高、胜任本职工作、充满活力、不断进取的职工队伍。

八、推进图书馆建设和事业发展,加强图书馆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建设,重视采用新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对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进行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九、主持召开图书馆馆办、馆务会议,研究讨论和决策图书馆业务工作和行政管理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安排布置馆内的各项工作,协调全馆各业务部门和岗位之间的工作关系。

十、负责对外服务与交流工作,努力做好馆际协作等事务性工作,接受上级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省高校图工委的监督和指导。开展对学校各二级学院图书信息资料室建设和业务的指导工作。

十一、负责图书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组织全馆开展业务学习,定期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馆内外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提高馆员业务技能、业务素质和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全馆服务质量。

十二、负责图书馆资产、财务、文件处理阅办等各项工作,审批馆内各项开支。勤政廉洁,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公正处事。

十三、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福利,积极创造条件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充分调动馆内每个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十四、负责图书馆消防安全、卫生、保卫、维护稳定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图书馆管理和图书情报资料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意外事故或重大事故发生。

十五、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安顺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