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综合科>>正文
安顺学院图书馆综合科工作职责
2022-06-02 16:34   审核人:

一、在馆领导指导下,及时传达上级党委、行政决策和精神,执行馆领导的决定,协助馆领导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全馆政治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图书馆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和作风建设。

二、协助馆领导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督导,督促各项规章制度、项目的执行与落实,检查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负责处理和协调图书馆内部的各项行政日常事务。负责学校印章的申请使用。负责图书馆印章的申请雕刻、保管以及使用等管理工作。

三、负责文书档案工作。负责和协助图书馆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要点)、规章制度、工作总结、请示报告、公告通知、通讯报道等文件文书的文字起草、报送、发布及相关工作。负责管理党政公文及来函来电的接收、转送、登记、传阅、归档、保存和使用等工作。

四、协助馆领导对图书馆内部与外部开展宣传工作。负责图书馆文化宣传和信息收集、宣传报道工作和审核稿件发布。负责图书馆文化环境建设、各类宣传材料的制作、编印、公共场所的管理和布置等工作。负责馆内大事记的编写工作,并按年度汇编成册和存档。

五、组织安排好馆内各种会议和全馆性活动。协助馆长安排组织各项会议、全馆性活动,协助馆领导开展调查研究、考察学习等工作。负责与学校各部门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做好馆内外交流以及对外接待、联络等各类外事工作。

六、建立全馆设备财产档案。负责图书馆物业管理、综合治理管理、馆舍建筑的维护和修缮、馆内常规办公设施设备的管理与正常运行。负责图书馆办公用品及劳保用品的采购、保管、分配、发放以及图书馆固定资产和设备的计划、申报、购置、维修和报废等工作,保证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七、负责图书馆的消防、安全、保卫等防火、防盗、防暴等工作。负责馆内环境卫生、馆舍布局、馆容绿化美化、公共设施监督管理以及安定团结等工作。负责保管和使用好各库、室、通道门口的备用钥匙。

八、负责图书馆档案管理。建立健全图书馆人员的业务档案、科研档案、人事档案。负责图书馆各项行政业务档案的整理、立卷归档与保管工作。负责图书馆各类行政、业务工作会议的记录、纪要制发以及上级有关电话通知的记录与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图书馆档案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九、严格按财务制度办事,负责图书馆财务工作。协助馆领导做好图书馆年度及专项经费预算的编制,落实图书馆运行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图书馆经费收支与账目管理,负责日常经费使用的票据审核、登记、签字、填报、存档等报销报账工作。

十、负责图书馆人员考勤,办理聘用人员及合同用工人员工资、管理服务绩效、福利和奖惩的统计、上报、发放等工作。负责图书馆人事工作、离退休工作,管理并填报与图书馆人事工作相关的信息和材料。

十一、汇总图书馆各项统计数据。负责图书馆综合业务统计、汇总、分析和相关数据处理及报送工作,负责综合业务资料、数据的收集、整理、存档和使用工作。牵头汇总编报图书馆高基报表、事实数据统计表、教学状态数据采集表。

十二、设置读者信箱,收集读者意见,负责读者意见的整理、协调与反馈,负责读者在线咨询和留言意见处理。协助各业务部门改进服务工作。

十三、负责本部门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学习、意识形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负责本部门工作人员任务安排、出勤、考核评价等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制订本部门所涉及的岗位职责、工作细则、规范、办法、流程等规章制度并贯彻实施。

十五、配合、协助党支部及工会完成图书馆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配合贵州省图书馆学会、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开展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