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资源建设部>>正文
安顺学院图书馆科部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2022-06-15 09:28   审核人:

一、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负责本科(部)室工作。根据本科(部)室职责范围主持日常工作,组织完成本科(部)室职责范围的工作任务,开展该科室业务及日常管理工作。

二、根据图书馆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求,制订本科(部)室业务工作细则、操作规程、工作定额、规章制度、用人计划及管理办法等,组织该科人员贯彻执行。负责制定本科(部)室的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完成本科(部)室工作总结及有关业务统计工作。

三、负责组织本科(部)室人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本部门人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抓好本科(部)室人员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以及意识形态、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工作。

四、负责组织本科(部)室的学术研讨和交流。负责组织本部人员业务学习和学术理论研究活动,根据图书馆的总体安排,制定本科(部)室人员的培训提高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人员实际业务工作能力和效果的考核工作。

五、负责本科(部)室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考勤、节假日值班安排、考核,督查本科(部)室工作人员工作。在规定的范围内审批本科(部)室工作人员病、事假,月底配合综合科审核汇总考勤结果。负责处理本科(部)室人员在工作中与读者所产生的各种矛盾,组织本科(部)室人员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六、负责本科(部)室对外交流工作,接待经学校领导或馆领导同意到本科(部)室参观访问及查询资料的来宾,负责介绍本科(部)室的工作情况。配合各科室工作,做好科部室间协调、上下协调工作。

七、负责本科(部)室的和谐、创新发展。团结同志,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定期组织讨论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或建议报批准后予以落实。

八、负责组织搞好本科(部)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加强安全防范管理,要求该科人员下班时必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督查科(部)室清洁卫生及安全防范,开展不定期巡视检查,督查该科室整洁、通风、防潮、防霉、防鼠等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眏。

九、服从领导,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完成校领导和馆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上一条:安顺学院图书馆科部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统战委员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