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资源建设部>>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2022-06-15 09:25   审核人: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在图书馆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为: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达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和指示。

二、领导图书馆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等法律知识,学习现代科学技术、信息技术知识,学习图书情报信息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负责党支部工作职责的实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善图书馆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建设坚强有力、奋发向上的领导集体。

四、研究制定和组织图书馆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贯彻执行,了解和解决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五、主持召开图书馆党支部委员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安排部署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六、主持召开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图书馆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问题。参加馆办、馆务会议,支持图书馆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对图书馆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

七、负责图书馆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的培训、进修、任用等工作,建设一支知识结构合理、业务水平高、胜任本职工作、充满活力、不断进取的干部队伍。

八、加强图书馆党支部支委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上好党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对支部委员会一班人和党员的督促检查,提高支委和党员执行图书馆支部工作计划和支部决议的自觉性,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九、保持同图书馆党员、干部和群众密切的联系,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证图书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领导党支部开展党员年度民主评议。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搞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十一、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加强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重视在工作第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抓好预备党员的继续培养、教育和转正工作,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纪律,保证新党员质量,把好党员“入口关”。

十二、负责图书馆统战工作,经常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保持联系,向他们通报情况,听取意见,接受监督。领导或协调图书馆所属工会等群众团体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十三、配合馆行政做好消防安全、卫生、保卫、维护稳定等综合治理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安顺学院图书馆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