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在我校推广使用
2016-06-13 10:47   审核人:

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在我校推广使用

APP简介--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中文期刊库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是维普资讯在中文期刊服务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新版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在业内首创了PC(个人电脑)&APP(手机应用程序)双向授权模式,以手机APP为“介质”,通过对手机号进行认证授权,打破了图书馆现有中文期刊服务模式的馆舍限制和IP限制,实现了维普中文期刊服务的全天候、无差别覆盖。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

降低了馆舍、IP等条件对用户使用维普中文期刊服务的限制;

增强了图书馆的中文期刊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提高了图书馆中文期刊资源的使用率;

扩大了图书馆服务的影响力。

使用方法:

Step 1: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

途径一:打开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http://qikan.cqvip.com/),扫描首页右边栏APP下载二维码,根据提示“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

途径二: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根据提示“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

途径三: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中文期刊手机助手”,根据提示即可下载。

途径四:已经安装了中文期刊手机助手的,请将您的手机接入任一WiFi,打开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应用将自动提示下载升级到V3.0版本。

Step 2:手机号认证取得授权

途径一:将您的手机接入图书馆或宿舍(校园网)WiFi,打开中文期刊助手APP,点击页面左上角的“个人中心”,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通过验证后,系统将自动将您的账号(手机号码)与图书馆的机构账号进行绑定,授权您的手机号码具备与机构账号相同的维普中文期刊使用权限。

途径二:通过PC(个人电脑)在图书馆或宿舍等(校园网)范围内访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http://qikan.cqvip.com/),机构具备合法权限的情况下,页面右上角将显示机构用户名:XX图书馆。找到机构用户名后方的“为手机APP授权”按钮,点开下拉二维码,打开中文期刊助手APP,使用APP自带的“扫描二维码”功能,扫描此授权二维码。APP将自动跳转到手机号验证界面,在此输入手机号码,获得验证码,通过验证后,该账号(手机号码)即可获得与机构用户相同的维普中文期刊使用权限。

Step 3: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陆使用APP

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即可查阅、下载5800余万篇中文期刊论文。还可以关注、跟踪期刊、人物、机构、主题、基金、地区等知识对象变化更新情况。

Step 4:使用APP反向授权PC设备

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利用APP自带的“扫描二维码”功能,为指定的PC设备进行反向授权(选择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的扫码登陆方式),使得指定的PC设备具备与APP账号(手机号码)相同的维普中文期刊使用权限。读者又可以回到PC设备上以习惯的方式享受维普中文期刊服务了。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即可查阅、下载5800余万篇中文期刊论文。还可以关注、跟踪期刊、人物、机构、主题、基金、地区等知识对象变化更新情况。

总结

“神器”发威四大步:下载APP»»»手机号认证取得授权»»»使用APP»»»反向授权PC。

PS

1、通过认证取得授权的APP账号(手机号)具有一定的时效性(目前暂定为1年);账号失效后,读者可以重新对此手机号进行认证获取授权。

2、使用APP对PC进行反向授权,可以授权的PC设备的数量有限(暂定为1台),请选择常用的PC进行操作。

上一条: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试用
下一条:华荣图书馆关于清理占座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