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传播法治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
2023-12-05 09:05   审核人:

2023年12月4日,值全国法制宣传日之际,安顺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以“传播法治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馆藏法制古籍展活动。

此次活动展出我馆藏法制古籍清道光二十三年(1833)三色套印本《重刊补注洗冤录集证附作吏要言》、清光緒二十四年(1898)貴州課吏局刻本《审看拟式》、清同治七年(1868)京都琉璃厂文宝堂刻本《新增名法指掌四卷律例馆校正洗冤录》、晚清手抄本《大清比照律例》、清光緒三十一年(1905)石印本《约章成案汇览》、晚清刻本《钦定吏部处分则例》、《周礼》等10余种。此外,还展出我馆藏明代崇祯至清代乾隆时期的珍贵古籍近8种。在所展的古籍中,图书馆还为每部古籍的版式、版本进行简要说明。

本次活动吸引了校内师生观展,累计观展约270人次。通过这次古籍展,不仅向全校师生传播了我国古代法治文化,弘扬了法治精神,还让读者认识古籍、了解古籍,进一步加强了我馆古籍的保护和利用。

本次活动得到我校人文学院和博物馆王楠老师大力协助。

学校师生在观展中


图书馆古籍特藏部主任伍双林老师在为观展的同学们讲解

上一条:郭本华副校长带队到夏官小学调研指导实习工作并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体验古籍装帧技艺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