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走进古籍:古籍与古籍版本鉴定
2023-04-29 11:12   审核人:

古籍是中华几千年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古籍典藏的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为普及古籍基础知识、加强古籍保护意识和利用好馆藏古籍,4月28日,安顺学院图书馆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古籍与古籍版本鉴定”讲座,讲座由安顺学院图书馆古籍特藏部主任伍双林老师讲授。伍双林老师以学院图书馆馆藏古籍为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古籍的定义、古籍装帧、古籍结构、古籍版本鉴定以及古籍保护等知识,并为大家介绍了安顺学院图书馆馆藏古籍及古籍保护概况。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2021级历史专业师生、部分其他专业师生和校内外古籍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为安顺学院图书馆“走进古籍”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后期图书馆将陆续开展古籍保护相关活动。

上一条:体验古籍装帧技艺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廉洁文化,记初心使命”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