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安顺学院图书馆参加西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二十四届联席会议
2019-12-12 09:47   审核人:

为促进西南地区高校图书馆发展,加快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发挥大学图书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图书馆资源建设质量和成效,2019年12月3日至6日,西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二十四届联席会议在云南大理召开。会议由云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图书馆承办,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新疆等省地高校图书馆的馆长、馆员参会,我校图书馆馆长陈韶华、馆员袁名松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席会期间,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党跃武、贵州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伟云、重庆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彭晓东、云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殷国聪分别作了四川省、贵州省、重庆市、云南省高校图工委2019年工作报告,交流了各省高校图工委一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各高校在文献资源建设、阅读推广活动以及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及建设成就。

联席会上,开展了以“高校智慧化图书馆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研讨。重庆大学图书馆副书记李炜、新疆大学图书馆馆长姜宏、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芦晓、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谭英、大理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李龙等专家围绕“高校智慧化图书馆建设”分别作了题为“融媒体助力智慧图书馆建设”、“新疆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与区域性发展”、“贵州高校图书馆智慧化服务现状调查与建设思考”、“服务本科教学视角下的图书馆文化建设实践与思考——以四川师范大学为例”、“大理大学图书馆地域文化特色资源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超星数图信息技术、同方知网、国研网、万方数据、维普资讯、网博雅乐等十余家信息技术、文化传媒公司在会上也分别做了《一平六端---打造智慧图书馆》、《双一流背景下数字图书馆建设规划与共建方案》等专题发言,展示了各自研发的智慧图书馆相关的新型技术及产品服务。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强了我校图书馆与跨地区其他高校图书馆的合作与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了解西南地区高校图书馆的最新发展动态,学习了更多的先进工作经验、新方法、新技术,有助于拓展我馆工作人员的创新思路,助力推动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发展,为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文/图:袁名松)

 

上一条:郭本华副校长到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