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读者指南>>正文
常见问题
2014-02-25 08:47   审核人:

1.“校园一卡通”的使用

读者凭本人“一卡通”一人一卡刷卡进馆,不得损坏门禁等设备。如遇监测器报警,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检查。

2.遗失“校园一卡通”怎么办

“一卡通”在图书馆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借用、冒用。读者“一卡通”如遗失,应及时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应及时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并到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补办。遗失“一卡通”至挂失之前被他人冒用、借用的,所产生的损失或其他后果由“一卡通”原持有者承担。

3.怎样借还图书

华荣图书馆是集藏借阅询为一体的、大流通开放式的借阅方式,读者凭本人“一卡通”到一楼大厅两侧流通借还处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凡未办理相关借阅手续,私自携带或转移书刊到图书馆馆外者,以盗窃书刊论处。借书后应及时续借或还书。

4.外借图书逾期处理

图书是否逾期,读者可登陆图书馆网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自行查询。若有逾期图书未还,则暂停该读者的借阅权限,还清图书后方可恢复借阅权限。

5. 图书续借

在图书借期满前,读者携带所要续借的图书或者本人的一卡通到馆,在一楼大厅流通借还处直接办理图书续借手续。或者关注安顺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好个人信息后,就可以查阅本人借阅详情,并可以自助办理续借手续。

6.禁止任何形式的占座行为

为保障公共阅览区域及自修室座位资源的充分利用,禁止任何形式的占座行为。我馆工作人员从2021年4月20日起每晚闭馆前对各个楼层公共自修区域(包括书库)用于占座的所有书籍、坐垫、杯子等私人物品进行清理,请各位读者随时带走自己的物品,造成丢失等后果,一律由读者自行负责。

上一条:图书借阅的方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