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ASP工程学案例研究试用通知
2020-06-12 16:17   审核人:

试用网址:http://search.alexanderstreet.com/engv

试用时间:2020年6月12日至2020年8月10日

资源介绍:

本数据库是一个工程研究的权威资源集合,按时间顺序重点收录了工程学案例研究领域中最值得注意的成功与失败案例,总计约250小时的视频和50,000页全文资料。本数据库无论从宇宙航行到生态环境,还是从原子能到汽车——将复杂的案例研究信息细致地综合到一个易于使用的数据库平台中。列举并囊括了多样观点和材料,使学者对每个案例都能进行充分分析并去佐证深化他们自己的分析观点。

数据库收录的内容包括:视频纪录片及其主画面,音频转录副本及证人证词,随时可用的图片、地图、事故报告、图纸、和其他关键档案内容,介绍、文章、专著、和书目,时间轴及仿真品以及链接到编辑选定的第三方内容,包含主要报纸和杂志的文章。

这些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的材料都是经过无数专家级编辑和来自全球内容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英国广播公司、未来媒体、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以及学术团体(包括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和工程技术学会等)的精心整理和补充编辑得来的。超过60%的视频资料来源于2000年以后,并且会定期添加新的内容。为确保全球视角,本数据库内容取材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欧洲以及亚洲。数据库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包括建筑、商业、法律、城市规划、健康和安全、环境研究、科学和技术。

所有内容都是设置了15域的深层索引(JSON语言),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到他们所需要的确切内容。数据库为以下信息提供详尽的查询工作:在凯悦酒店的第四层走廊是因为什么类型的错误连接结构而最终导致崩溃的,而这又是如何引起的?对在刚逝去的这段历史中发生的两个最大的核灾难—切尔诺贝利和福岛之间进行直接对比,理解并设想这两者发生的原因和后续所产生的影响。波音787“梦之翼”飞机对航空工业的重要工程意义,以及机上电力系统故障的原因。

数据库收录了工程学研究中50个最常用来警示世人的且影响深远的经典案例研究,如:

l法航4590次航班(“协和”客机坠毁2000年7月25日)

l阿波罗13号飞船(登月失败1970年4月11日-17日)

l大挖掘项目(坍塌2006年7月)

l波音787“梦之翼”飞机(设备故障2013年1月6日-16日)

l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大爆炸1986年4月26日)

l“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漏油2010年4月20日)

l福特Pinto车(油箱安全隐患问题20世纪70年代)

l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2011年3月12日)

l凯悦酒店走廊(结构崩溃1981年7月17日)

l“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1986年1月28日)

l塔科马海峡大桥(被微风摧毁1940年11月7日)

l泰坦尼克号(沉没1912年4月15日)

l环球航空公司800号航班(爆炸1996年7月17日)

安顺学院图书馆
2020年6月12日

上一条:MUSE电子书在我校开通试用
下一条:ASP世界音乐在线试用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