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在我校开通资源漫游账号试用
2019-03-20 00:17   审核人:

网址: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开通资源:期刊、学位、会议、专利、地方志;欢迎大家登陆使用!

开通方式:账号登陆,登录账号密码均为asxy888,可校园网外(外网)实现资源访问。

试用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资源介绍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部直属的大型股份制企业,是中国先进的专业信息资源建设生产商,依托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拥有大量珍贵的一次文献和大批从事信息资源建设专家。集高品质知识资源、先进检索技术、多元化增值服务、人性化设计等特色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越来越得到国内广大学者的认同。

本次开通使用数据库资源如下:

1、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所收录的期刊均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期刊出版许可证》,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号的期刊)。重视期刊的学术性,其中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收录期刊8000余种,核心期刊3000余种,论文数量3900多万篇。

收录内容:内容包括论文标题、论文作者、来源刊名、论文的年卷期、中图分类法的分类号、关键字、所属基金项目、数据库名、摘要等信息,并提供全文下载。

特色:收集了全国大部分正规刊物,收齐率高;

数量众多的高品质核心刊;

资源更新频率快、数量大;

提供原刊原貌的整刊,为国际公认电子期刊格式,其中最新一期目录以整本阅读的方式提供给用户浏览。

2、《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数据库。

资源特色:

● 全——收录数量最全:收录500多万条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每年增加约30万篇。依托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作为国家学位论文的法定收藏单位的优势,万方数据《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数据库;

● 广——收录单位及学科覆盖面广:收录我国1000多家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论文,涉及全国211重点高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医科院等机构的重点精选博硕士论文,内容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学科领域;

● 长——收录年限跨度长:重点收录200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并将逐年回溯月度追加,依托丰富的馆藏,可提供1977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全文传递服务;

● 精——主要收录211重点高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医科院等机构的重点精选博硕士论文,精选特色学院优势专业收录,确保数据库质量。同时专家参与学位论文加工,全程辅以专业的标引,分类及相关引文分析;

● 权威——属国藏资源。权威专家参与学位论文加工,全程辅以专业的标引、分类、及相关引文分析。

● 正规——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采用国际通用的PDF格式;

● 检索——具备初级检索、高级检索、经典检索、专业检索方式及智能提示功能;

● 导航——实现多维度导航,学科专业导航、收录学位论文学校所在地导航;

3、《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较全、数量较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收录内容:以全国性的学会、协会、研究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4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论文,论文内容多为西文。

资源收录:收录了自1983年至今中文会议,每年增加约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现平台收录数量为500万余篇。

特色:

收录会议级别高,全国重点会议(会议名称包含“国际”、“中国”、“多边”、“双边”、“全国”等)数量占收录会议总量90%以上;是国内目前收录会议数量最多,学科覆盖最广的数据库 ;收集年代久远,有些机构、专业的会议已形成系列;同时收录中文与西文会议,使资源更加丰富、完整。

4、 《中国地方志数据库》地方志,简称“方志”即按一定体例,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或特定事项的书籍文献。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共计40000余册,旧方志收录年代为新中国成立之前,近80000卷。

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欢迎联系:杨帆 电话:13370737116

安顺学院图书馆

2019年3月19日

上一条:国道数据给老师们送福利啦!
下一条: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在我校开通试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