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资源|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2018-04-27 14:48   审核人:

海研(HiResearch.cn)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以下简称海研)在我校开通,欢迎各位老师使用!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是遵循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与江苏中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而开发的大型科研项目数据库。

通过“海研”可以检索科研同行信息、已有成果信息、在研项目信息等科研现状竞争性情报,海研是科研立项申报查重查新、获取更高级别竞争性情报的有效工具;是科研立项情报综述的全面情报信息获取源;是机构快速有效获取其或对标机构科研立项情报的有效路径。

海研涵盖科研项目、课题申报、企业需求板块,海研支持文献服务。

目前海研科研项目板块汇聚了世界20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及2000多万个项目关联的成果链接指向,涵盖了全学科领域,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海研能实现实时多语种一站式检索国内外相关科研项目立项情况及以项目为视角为入口的成果情况,独特的资源优势,有效帮助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另外,课题申报板块增加了科研人员申报科研立项的机会;企业需求板块是科研人员科研成果转化的机会信息。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阅读建议:

一、建议以某主题的项目数据的集合为阅读单元,探索发现,最终实现:

1、 检索某主题领域项目及项目成果,了解科研项目国际前瞻动态,有效借鉴,二次创新,实现国内立项机会。

2、 检索了解某主题领域项目国内外研发起始时间、参与机构及立项项目数等,以时间为轴,探寻主题领域科研项目生命周期,了解项目历史和现状,把握项目未来发展趋势;以项目为视角为入口关联项目与成果及成果与成果的互关联,探寻分析国内该领域科研项目研发成熟度与研发态势,判断其立项成功机会,有效进行其科研项目管理。

3、检索梳理某主题相关项目领域交叉、领域分支辐射分布状况,了解其领域交叉衍变推进的规律性,探寻领域交叉科研立项机会。在不可靠的构件寻找构成可靠的事实;在各个分立相持、相隔甚远的领域中探寻其统一体。或检索探寻某主题领域领域晋级层面科研立项机会。

4、 检索了解某主题领域立项情报,包括项目负责人、负责人机构等,有效组织科研联盟或科研合作。

二、建议充分利用好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的维基自编辑功能,建立属于科研老师的科研学术氛围。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方法:

1)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海研网址http://www.hiresearch.cn

2)在界面搜索框内,输入您的关键词或其他信息,选择检索精度及相关性,就能快速检索出科研项目列表及成果链接指向、以及左侧窗项目概貌。参见图1、图2、图3、图4.

3)系统文献服务等其他功能可以访问界面顶部应用。参见图5.

4)海研课题申报、企业需求浏览及检索。参见图6、图7.

图1 海研检索表头

图2 海研检索精度及相关性定义

图3 海研项目为视角为入口的成果链接指向

图4 左侧窗按国家地区、资助来源、资助年度、项目级别等前几位排序

图5更多功能可访问顶端应用

图6 课题申报界面

图7 企业需求界面

安顺学院图书馆

2018年4月27日

上一条:京东阅读电子书”在我校开通试用
下一条:“中华数字书苑”在我校开通试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