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加第二十三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
2018-12-05 10:10   审核人:

2018年11月20日至22日,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十三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在毕节市南方卓越大酒店召开。此次大会有来自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重庆市、西藏自治区的10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200多名代表参会。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图书馆员信息素养能力培养与提升”。大会上黔、渝、滇、藏、川各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工作总结;在大会上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做了“快乐馆员——图书馆新时代人来资源建设” 的报告、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凡做了“读写结合,嵌入教学——高校图书馆一点推广新思路”的报告、贵阳中医学院图书馆馆长王华南做了“馆员信息素养能力提升与实践——一贵阳中医学院图书馆为例”的报告以及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孔繁秀做了“新时期民族高校图书馆员信息素养能力培养与提升——以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为例”等专业学术报告;在会上,宁波市远望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图书电子资源开发单位就高校智慧化图书馆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展开相应信息发布。

我校图书馆馆长陈韶华与馆员孙萍、邱玥、罗展清、罗玉花、张建强等六人参加了此次会议。22日在大会组委会的组织安排下,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毕节市博物馆和毕节市图书馆.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西南地区高校图书馆的联系,开阔了馆员的眼界,为我校图书馆更好地开展服务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文:孙萍;图:邱玥)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参加全省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大赛
下一条:我馆参加《青春作证》《履迹1968-2018》图书首发式并接受图书捐赠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