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我馆进行青年馆员业务培训
2017-07-05 15:16   审核人:

7月5日上午,我馆在华荣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关于“向智慧馆员迈进”的业务学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我馆馆员的职业精神与服务意识,提升本馆青年馆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馆员快速成长和成熟,从而有效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与水平。我馆全体馆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流通部馆员罗玉花老师主讲,她从馆员的角色定位、素质要求、专业成长与职业规划、服务礼仪以及工作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较全面的阐述,同时还结合“2017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以及“2017年贵州省图书系列职称培训与能力提升会议”的会议精神,分享了图书馆的前沿与热点问题以及职称评审与能力提升的注意事项,使馆员们特别是青年馆员不仅对自身职业的认知、专业成长以及如何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得到了不少有益的启发,同时也对未来图书馆的最高型态与主导模式——智慧图书馆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知,并一致认为现代馆员应有危机意识和专业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努力向智慧馆员迈进,以适应未来图书馆的发展要求。

此次培训活动开了我馆自我教育与提升的先河,具有较好的反响,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预计今后这种由馆内同行授课的业务培训形式将成为我馆馆员业务培训的新常态。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学习贵州省高校图指委会议精神
下一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图书馆专家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