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我馆参加CASHL西南区域中心、CALIS西南地区中心(贵州站)服务推广与培训会
2016-10-19 09:09   审核人:

2016年10月14日,CASHL西南区域中心、CALIS西南地区中心(贵州站)服务推广与培训会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来自全省本科高校及各类高职高专院校共35所学校的27名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及87位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我馆副馆长贺晓莉、资源建设部主任李丽华、综合科科长邱玥及期刊室工作人员刘韫照四人参会。

培训会分别由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伟云、贵州师大图书馆馆长黄葵主持。培训主要内容为:一、CASHL、CALIS资源与服务。二、CASHL西南区域中心工作。三CASHL、CALIS如何服务于图书馆基础服务。四、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相关业务研讨。

上午的培训会上,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肖珑、CASHL管理中心秘书长朱本军、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平、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钟文一分别作了《一流的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文献资源共享服务》、《一带一路区域研究文献保障》、《共享社科资源、服务教学科研——CASHL西南区域中心工作汇报》、《九“久”相伴.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CASHL工作小结》等工作报告。

下午的培训工作分两部分完成,一是与会馆长(副馆长)参加由张伟云秘书长主持的馆长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肖珑做了《高校图书馆若干发展热点观察》报告;各馆围绕CASHL的宣传推广、费用优惠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召开的高校图指委扩大会议对今年后两个月高校图指委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另一个培训场地在师大图书馆五楼的CALIS培训教室,四川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罗宏老师及四川大学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赵佳老师为参会的87名各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讲授了《CASHL文献传递服务使用流程》和《CALIS三期云服务平台——申请、管理和使用》,并进行了上机实习、答疑。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条:安顺学院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方案公示
下一条:我馆参加贵州省高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