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我馆参加“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知识空间建设高级研究班”学习
2016-05-16 12:56   审核人:

5月11日至13日,“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知识空间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此次培训会由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和贵州省图书情报人才培训中心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世纪超星公司协办。我馆副馆长贺晓莉、技术部主任付璇、综合科科长邱玥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的主题是“知识空间建设及图书馆服务的延伸”。会议主办方邀请了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晓光教授、原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颜务林教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先生为本次培训会做专题讲座。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卢云辉馆长也为本次培训会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的建设与管理》的报告。

通过学习,收获颇多,一方面让我们意识到了省内高校图书馆与中东部发达地区高校图书馆的差距,这差距不仅体现在馆舍的大小和馆藏资源的多少上,更多的是体现在图书馆人的视角、眼界和思想上;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了图书馆的前景和图书馆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图书馆人的职业信心,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培训会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各高校图书馆参会人员就图书馆的服务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

 

 

上一条: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专家一行到安顺学院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华荣图书馆自修区域光源改造工作完成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