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仁性之源,爱心之本”--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开展“仁者爱人”道德专题宣讲
2014-12-23 09:25   审核人:

12月22日下午,安顺学院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的全体教职员工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仁者爱人”的道德讲堂专题宣讲讨论活动。本次宣讲由安顺市和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宣讲员、安顺学院博物馆副馆长石恪副教授主讲。

首先,石恪副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博学洽闻,紧紧围绕“仁爱”这一古老而常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了细致缜密的讲解,从传统开始阐释了“仁”是天地万物与自然的本性源泉,是形成“天地位焉、万物育焉”的根基;“爱”则是立身天地自然之间的有情众生心灵之本的抉择,是“亲亲仁民、仁民爱物”的社会家庭伦理道德重要纽带。并紧密结合当前社会生活实例,列举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人物——广西捐器官女孩何玥、安顺市好心市民为卖鸭蛋老人献爱心活动、安顺学院学子在寒冬时节跳进冰冷的虹山湖救人成功后悄然离去、安顺学院教师捡拾到钱包后多方打听联系最终找到失主还婉拒失主钱物感激等等壮行义举,更加生动地诠释了“仁者爱人”的时代内涵和社会正能量作用。

在石恪副馆长作了精彩的讲解和生动的诠释之后,其他老师们和各个科室负责人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看法见解和感想,主要结合当前工作和生活实际的经历,就“仁之德”、“仁之义”和“仁之爱”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让“仁爱”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促进和推动全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进而为实现学校迎评促建总体工作目标发挥实际效用作了切实深入的探讨。

这次关于“仁爱”的道德专题宣讲,让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的每一位老师更加坚定了“服务育人”的信念。通过交流思想、统一认识,让“仁爱”在心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推己及人、倍加努力,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迎评苦干”的号召,为实现学校转型跨越发展、构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贡献最大的力量。

                                              安顺学院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

                                             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博物馆副馆长石恪副教授作道德宣讲

上一条: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召开2014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李建军校长为图书馆捐赠图书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