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馆藏分布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人员构成 
 本馆风貌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本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安顺学院图书馆前身为管理中英庚款董事会黔江师范学校图书室,与黔江师范学校一起创建。经过八十多年的不断发展,现已形成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的藏书体系。黔江中学时期留下的万余册线装古籍以及近现代安顺地区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文献、屯堡文化研究乡村振兴研究等资料作为图书馆的特色珍贵馆藏也构成了与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和学科专业建设相适应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馆藏文献资源。

安顺学院图书馆馆舍面积共计11395平方米。目前有工作人员23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学历10人,本科学历9。专业技术人员中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15人。馆内设有综合科、资源建设部、信息技术部、参考咨询部、流通部、古籍特藏部、文献检索与资源利用教研室七个部门。图书馆通过书刊借阅、信息咨询、电子资源利用、网上信息检索、定题服务、跟踪服务、宣传报道、指导阅读形式等开展图书馆的藏、借、阅工作。图书馆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履行服务育人职能,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优服务,创新管理的办馆理念,为莘莘学子提供博览群书、获取信息服务平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服务。

截止202112月,安顺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藏书总量86万余册。拥有超星电子图书及畅想之星电子图书156万种,购买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万方硕博论文数据库、维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等中外文数据库16个,基本形成了符合学校专业设置、保障学校教学科研需求的馆藏文献资源体系。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