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安顺学院图书馆参加CALIS中文图书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
2015-05-26 16:57   审核人:

为提高我校图书馆中文图书编目队伍的整体素质,图书馆选派李丽华、付璇两位老师参加了由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中文图书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于2015年5月17日-22日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93所高校图书馆和12家馆配商的194名编目员参加培训。

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CALIS)的两大服务中心之一,秉承“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的宗旨,致力于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的建设和服务。为期五天的培训研讨会上,华东师大张期民、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喻爽爽和刘春玥、复旦大学戴行德等国内编目界资深专家分别作了有关《ISBD著录规则》、《CNMARC著录》、《主题标引》、《联机合作编目》等专题讲座,讲座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生动的编目标引实例,我馆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学习和交流,了解了其他高校图书馆使用CALIS编目中文图书的状况,学习了先进的工作方法,为我校图书馆今后更好地开展CALIS中文联机编目工作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经考核,两名参加培训人员取得了由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颁发的继续教育证书。

                                                                  安顺学院图书馆

                                                                   2015年5月26日

         

我馆馆员认真学习

刘春玥副研究馆员授课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