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馆首页|本馆概况|数字资源|读者指南|图书捐赠|科研成果|规章制度|下载专区|重温旧版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消防安全
安顺学院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安顺学院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为保障学校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特制定本馆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1、围绕本馆的安全工作,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经常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从政治的高度,提高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防范意识。进行经常性的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迅速整改。

2、图书馆作为消防重点部门,杜绝一切烟火。工作人员严禁在馆内吸烟,不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难性较大的化学物品进入馆内。并有责任纠正读者的违章行为。爱护安全设备,不擅自变动安全设备的位置。

3、经常检查各种电器设备,发现故障及时维修。不在馆内通道上乱堆放杂物,保持通道畅通。

4、每天闭馆前,工作人员必须对所在书库、阅览室等办公地点进行认真检查,切断电源,关闭门窗和水龙头,防止造成灾害事故。做到“四关一拉”。即关电器设备、关灯、关窗、关门,拉部门用电总闸。

5、消防器材必须放置在醒目和便于使用的地方。全馆工作人员和义务消防队员必须熟悉灭火器材的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发生火警时做到“四知”:知火警电话,知重点部位,知消防水源位置,知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6、发生火灾时要立即切断电源,及时报警、组织扑救、疏散读者。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在图书馆。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 15338537738 邮箱:2055263266@qq.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图书馆技术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